醉灯枝

【ALL叶】论冥界月老结缘总结不到自己身上(一)

                全员非人设定          ooc警告

                带伞哥玩系列

                身边奇奇怪怪的朋友们×冥界大佬修

          待周泽楷有意识时,自己正双手被粗铁链绑着,脚上也带着重重的脚镣。面对这一情形,周泽楷先是愣了一会站在原地不动,待到旁边的鬼差开始叫他不要磨磨蹭蹭时,他才回过神来。 
          回想自己的一生,周泽楷觉得还是十分可笑的。
          自己辛辛苦苦进入官场,一腔热血还未付出就早已经被官场上的风气熏没。想让自己心爱的人也是自己老师教予自己的东西在这个世间不枉白走一遭。可自己的理念与大众不相符,于是,迫切想改变这个局面的自己,遭到许多人的明枪暗箭。自己用尽能力和老师人生哲理都无法改变现状。而天生的不善言辞更是成为一大弊处,让周泽楷成为了众矢之的却无法回击......
          还没等周泽楷回想完,鬼差早已把他们这批鬼魂引到冥界入口:“你们即已经进入冥界,该讲的还是要和你们讲的,断舍离是我们送你们的警告,生前再好也是生前,死后都是要断了干净的。别想些歪门邪道,不然那条浸满鬼魂的河就是你们新的去处。”说完,鬼差就把他们一个个推进冥界入口。
          冥界的世界与人间不同,常年无光,又因鬼魂众多,阴气逼人。绿森森的鬼火灯照亮着属于冥界不同于别处的街道。街上全是血淋淋的人,半边身子的、没头的、没眼睛的各种你没见过的死法在一条街上都能找全。 
          周泽楷进入冥界看着这个昏暗的世界,这个就是老师的生存的世界吗?
          刚想踏步看看这个对于自己陌生的世界,就听见一个橙发的少年站在冥界入口吆喝:“新来的鬼魂们,手上有暗红色线的快来这里排队,不要让我到处找你,不然有你好看的。”
          看着那少年的样子,周泽楷觉得有些眼熟,站在原地良久,才反应过来,这个人叫苏沐秋。 
          这为什么周泽楷认识鬼怪,还要说起他生前天生一双阴阳眼,能看尽世界鬼怪,而这人是以前自己老师的挚友,两个人天天不务正业,六界倒是被他们逛了个遍,而自己也是在那时候认识了自己的老师。
          周泽楷四处张望着,正想上前问苏沐秋自家老师在哪,自己肩膀就被人轻拍了一下。 
       “小周,你怎么在这?”不用回头周泽楷都知道是谁的声音,这声音常常回荡在自己的心口。每一次半夜惊醒,周泽楷都要靠着与叶修的回忆才能让自己缓缓入睡。
          周泽楷慢慢回过身,果不其然看见自己日思夜想的老师:“因为想老师了。”      
       “小周这可不是想来就能来的,”叶修沉思许久,半天才挤出一句“这冥界总不会有人欺负你,怎么说我还担个老师的名头不是。”
         周泽楷还想说些什么,就听见远方桥上有人在大声抱怨催促叶修去牵线,还说着今天很忙,别在这里消极怠工,有人两个人不愿下轮回井,黄少天已经在那里劝了。
         叶修正要摸向周泽楷头的手滞空片刻,还没等周泽楷说什么,叶修的手就落到周泽楷头上,同时向周泽楷背后喊:“沐秋,帮我看着一下我徒弟啊!我那边有活了。”
      “混蛋叶修,你就专门把事情推给我,”这边苏沐秋嘴里说着,手上的剪子还在飞快工作着“哎,那边那个家伙你别跑,前世的姻缘你现在死了还要什么!!!”
         等叶修走远了,苏沐秋看着眼前的周泽楷才小声说了一句:“哪有把情敌推给情敌的,这家伙真的是没开窍,要是开窍了就是要被揍。”
         说到这叶修,本来和苏沐秋是冥界鬼差,男女结缘的事本不归他管。可月老年纪大了,再加上人间男女姻缘来来去去,总有顾不到的地方,所以冥界临时派了叶修和苏沐秋两人在冥界协助月老。这苏沐秋就拿着月老的剪子站在冥界入口专门等那些红线变成暗红姻缘尽了的男女,而叶修则拿起了月老的红线在轮回井旁边牵起他们下一世的姻缘。而叶修这人虽平时懒懒散散,到了这牵绳时效率还是很高的,所以大家又叫叶修冥界月老。 
         这边叶修赶到轮回井,看到一对男女正在争执,旁边还站着一个热心侍卫黄少天。说到这黄少天,大家公认的话疗高手,不是因为他说话质量有多高,是因为他说话数量很高,每次有难以解决的鬼魂,冥界总会专门派人把他从冥界和天界交界处叫来,让他用数量压垮那些不愿意轮回的鬼魂,用最多的话送走最难搞的鬼。
      “哎,这位漂亮小姐你为什么不愿意和你旁边这位公子结缘啊。你看看他一表人才,人模狗样,不是人模人样,一看就是个好人。啊!什么?上辈子是仇家。额,这个嘛,上辈子仇上辈子报,下辈子你们仇两清了,大家快快乐乐、和和睦睦在一起不好吗,再说了......”等叶修走近就看见黄少天在用自己的话疗感化这对怨侣。
        叶修手中化出一根赤红的两股绳,趁两人不注意一把绑在这对不愿轮回的男女小拇指上:“你们这命运早就定好了的,这再反对也没用啊。还是快点下井,免得下一世投胎晚了成哪吒三年才出生。”
     “老叶你来了,我说我天天来冥界怎么老是找不到你,只有在这种时候你才会出现,每次问韩文清那个家伙,他就说不知道。我跟你讲,你这次不能跑,上次我们打斗还没分出胜负你就借口跑了,这回我找队长借了星宿仪专门定位你,看你往哪里跑。”黄少天看见叶修来了,瞬间放弃说服那对怨侣,冲到叶修面前直勾勾看着叶修。
    “那个,上次不是月老那边有事找我,”叶修看着喋喋不休的黄少天,习惯性把黄少天的话过滤一遍,然后看向那对怨侣“你们这不配合冥界的工作,小心以后轮回都没有伴侣,我跟你们讲天界有个神仙可记仇了。上次我就说他一只眼睛大,他就改了我十年的命运别说多惨了。”
    “真的吗?”两人异口同声的问道,问的语气带着一丝不信任。
    “比真金还真,所以你们还是快点轮回,晚了这一世都要被改。”叶修装着严肃的神情,本来有点不相信的两人看着叶修严肃(伪),立马喝下孟婆给的汤,跳进轮回井。
       看着那对怨侣跳下井后,叶修叹了口气:“哎,这冥界工作还是不好做,真不晓得王大眼和月老那家伙怎么写的,每次要不是上一世恋人下一世就仇人,就是上一世还是好兄弟下一世就背后互插对方刀。这来来回回就这些,还乐此不彼,这都多少了,他俩是不是看多了我在人间搜罗来的的话本子。”
        叶修突然就想到上次老韩和张新杰两人抓个人,结果回来路上就听那人,不对,那鬼哭了一路,说自己死之前父母不爱,爱人不喜欢自己,身世还特别悲惨,还说自己就是活脱脱被冥界的鬼记上不然怎么会这么惨。送完这只鬼,之后老韩一整天黑着脸,见人杀人,见鬼杀鬼,走在路上都收获冥界无数小鬼上供的铜钱。
        还没等叶修回想起下一个,苏沐秋就带着周泽楷走过来:“哎,阿修,这回天界那个什么聚会你去吗?每次你都不去,这回老冯可下了死命令点了你的名,不去不行。”
     “去,我估计这回再不去老冯心脏衰弱,又得把我拉进天界黑名单。”叶修看了看周泽楷“对了,把小周带上吧。”
     “成吧。”苏沐秋其实是不想带周泽楷去的,自己和叶修在人间时候他就知道这小子不把叶修当自己老师,而是要相伴一生的人去看待。本来两个人离开人间,周泽楷就和他们再也没有交集,他还开心少了一个对手,谁能想到这家伙就突然来了冥界。这下好了,多了一个,虽然叶修这家伙迟钝,但也耐不住竞争对手多啊。
        其中一位竞争对手已开始发话:“老叶,你徒弟啊。怎么没见过啊?”
    “人间遇见的,投缘就教了点东西。”叶修说。
       黄少天仔细打量了一下周泽楷,顺着他看向叶修的眼神,他可明白这可不是徒弟看老师的眼神,而是和自己一样的感情,一时间感到几分紧张:“老叶,你既然要去宴会,我们就一起去吧,反正我天天守着交界来这边接你方便一点。”
    “正好啊。”苏沐秋一把揽过叶修“我们一起啊。”
       周泽楷也站在一旁看着叶修,揪着叶修的衣摆,表示着自己想和老师一起去的愿望。
       叶修看着这三人:“怎么,你们不认识去天界宴会的路?小周也就算了,你们两个怎么回事?”完全不知道三个人在争些什么的叶修一头雾水。 
        周泽楷听见叶修这话暗自开心,老师还是喜欢自己的。 
    “怎么了,老叶你不是说你最爱我了吗?怎么连宴会都不和我一起去,你这个负心汉欺骗我感情,我还是不是你爱的小可爱了......”黄少天听见叶修话锋不对立马发起进攻。
         苏沐秋也不甘落后:“我们两人一起去不是很正常,还有沐橙,我们总要把她带上。”苏沐秋用一种和叶修婚后老夫老妻带着女儿出游的语气瞬间杀倒黄少天一片气焰。 
         黄少天委屈了,周泽楷也委屈了,两人一起看向叶修,活像被叶修这个无良主人丢弃的狗狗。
         叶修看着两人,一时语塞,良久才说出一句:“你们,这,算了,五个人一起去,都不许再说,不就一起去参加个宴会至于吗。”
         听见叶修这话,三个人看着对方心里都在想着:这可是不是一起参加宴会这么简单,而是和情敌战争胜利的第一步。
         而在之后,不知冥界哪位好心人告诉韩文清说叶修要参加宴会,还是要和自己别的情敌一起去。当天韩文清一回到冥界就无意经过叶修身边,在叶修面前丢下一句宴会那天一起走就挥挥衣袖离开了。
         于是乎,到了参加宴会那天,冥界通往天界的通道多了一群十分壮大的队伍。







          垃圾作者的垃圾文,可能会有后续系列

          新手作者求评论,求红心 

评论(4)

热度(8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