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灯枝

【ALL叶】论冥界月老结缘总结不到自己身上(二)

   全员非人设定      ooc警告!!!

   带伞哥玩系列

   身边奇奇怪怪的朋友们×冥界月老叶修

   前文指路头像



       说实在宴会这种东西,叶修是不想参加的。一群人堆在一块儿三天三夜喝酒,且不说自己一杯倒体质,就凭天界那些源源不断的天界小辈找自己打斗,就能让自己对这个宴会退避三舍。


    “老叶老叶,今年这个位置可排的真差,不知道这些个仙子是怎么弄的,居然不让我和我最爱的老叶坐一块。你说说老冯就不能体谅体谅我们这些革命战友的感情吗?不行我得去找你旁边的道友换个位置。”黄少天絮絮叨叨指着自己的位置,说着两个人位置的差距。


    叶修扶了一下自己的额头,汗颜道:“不就是一个位置,至于吗,你坐的那里不是挺好的。”


    “老叶,你错了。这可不是一个位置的事。”黄少天郑重其事的说着,那严肃的神情不知道还以为自己家被人端了。


    叶修还想说些什么,苏沐秋就把黄少天拉走,开玩笑让这家伙说出来了,这叶修还不要跑到天涯海角让我们找不到,自己可不想让自己这些年的努力白费。


    “黄少天,你不是说要换位置吗,刚好我也想换个来着,我们一起去吧。”一边说着一边把黄少天的嘴巴捂住。两人在拉拉扯扯中走开。


    环顾四周,叶修都没找到月老,他还想着给月老扯扯那个姻缘的问题,叫他下次别这弄这种狗血虐恋了,在冥界给这种夫妻牵线真的会短寿十年。不对,叶修是鬼差,不会短寿。


    “前辈,这段时间还好吗?”正想着事情,喻文州就看见叶修并走向他打招呼。


    叶修笑着回应:“挺好的,能吃能喝,文州你呢?”


    “前辈好我就好。”喻文州看着叶修露出微笑,只是这看向叶修的眼神还有着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打完招呼后,两人一时间竟安静下来,叶修是觉得自己和这个后辈找不到什么话题,而喻文州则是觉得自己找什么话题和叶修聊。


    不过这种安静没有停多久,因为黄少天马上就带着他的话冲过来:“太过分了,老叶我跟你说,你旁边的位置不知道被哪两个家伙占了,原来你旁边的人和别人换,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是我。”王杰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顺带一提,另外一个位置被你队长占了。”


    “好啊,你个王杰希。还有队长你怎么能这样,队友爱呢?”黄少天看见王杰希立马就跟炸毛的猫一样。


    喻文州还是一副微笑的神情:“对不起了,少天。”


    苏沐秋这时候也走来:“阿修,周泽楷的位置排好了就离我们坐的位置不远。”


    这时候,在场的王杰希和喻文州神色都沉了几分,为什么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又多了一个。


    其实,王杰希和喻文州都知道周泽楷的存在的,毕竟叶修经常提起自己这个在人间的徒弟,就连后来收的邱非都没有经常被叶修这样频繁的提起。作为两大战术大师,王杰希和喻文州可不觉得周泽楷是和邱非一样普通的徒弟,毕竟从和叶修的聊天中就可以知道这个徒弟可是对自己的老师图谋不轨。


    “对了,老王你看见月老没。”叶修在旁边找了好久,都没看见月老。


    “没,这段时间我也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每次出去都是恍恍惚惚的。”


    “月老和冥界的阎王有事说,这几天都在人间和阎王办事。”韩文清和平时交好的人打完招呼回来,听见叶修在找月老回了一句。


    “这样啊,那就等月老回来再说吧。”


    宴会开始,叶修看着天界那几百年都不变的歌舞,吃着这千篇一律的食物,一瞬间有一种想要偷跑的冲动。


    “怎么了吗,前辈?”喻文州一下就注意到叶修的疲惫。


    “老叶老叶,怎么了,你不舒服吗?”黄少天从后面传来关切的声音。听见黄少天声音的周泽楷也望向这边。 


    而一开始就和叶修同一桌的苏沐秋立马就上手摸了摸叶修的额头:“没发烧啊,阿修,你哪里不舒服要说啊。”


    叶修轻轻推开苏沐秋的手:“哪有什么,就是想到还要在这种环境下呆三天有点累。”


    “哎,我说呢。”


    王杰希看着和苏沐秋聊得开心的叶修:“叶修,你知道月老最近又看了些新话本子吗。”说完,王杰希端起桌上刚刚剥完的螃蟹递给叶修。


    “这,月老这家伙业务能力要不要这么好。”叶修顺势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盘子“不是说这几天忙吗?还有这闲时间。”


    王杰希看着叶修接过盘子,语气都高了几分:“忙里偷闲。”


    看着叶修注意力被王杰希拉走,喻文州看了一下身后的黄少天,两个人用和对方多年战友的默契决定把叶修的注意力转向自己。


    “前辈,我这几天看星象,有一些不懂的,想向你请教一下。”喻文州展开攻势。


    黄少天跟上,一屁股坐到叶修身边,叫他吃东西,用自己的身子形成一个天然屏障,隔绝王杰希探过来的视线。


    “文州,你这星象仙还要来请教我。”叶修听见喻文州询问,觉得好奇。


    喻文州一手撑着桌子,笑着看向叶修:“不对吗,毕竟前辈不论什么都很厉害呢。”


    “你这,给我这么高的评价吗。”叶修抽了抽嘴角。


    “不然这六界还有谁能撑得起这个。”


    叶修还想说些话,就被堂上一位年轻小将打断了话:“我请愿与冥界叶修一战。”


    “哎。”叶修早知道会有这种情况,拿出苏沐秋为自己专门打造的千机伞准备迎战。


    走到宴会中心,叶修扛起千机伞,用十分嘲讽的话说:“你们还有谁啊,一起上呗。”


    一瞬间,想挑战的、不想挑战的都被叶修这句拉仇恨的话惹火了,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武器。


    而叶修旁边的男人们早就对叶修这种拉仇恨行为见怪不怪,黄少天还拉着苏沐秋猜叶修会打到第几个划水认输。


    还没等叶修打完第一个,从门口传来月老的声音:“出事了!出大事了!” 


    一时间大家都停住了动作,看向门口大步跑来的月老。


    “我有事情向天界报告!人间出大事了!!!”月老直径跑到冯宪君面前。


    不知道老冯现在心脏还好不好。叶修收起伞,看着站在那里的月老,心里想着。


    宴会上的歌声还在继续,只是现下无人欣赏,整个宴会只有月老急切的声音和大家越来越沉重的脸色。 
  




     牵线大佬叶修的后续来了

      

     卑微作者求各位看官爸爸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1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